close
 

光明的追求者   紀弦

好比一盞金黃的向日葵,
我是一個光明的追求者﹔
又如一羽撲燈的小青蟲,
對於暗夜永不說出妥協。
 
太陽在哪裡我就朝向哪裡,
燈光在何處我就飛向何處,
因為我是一個光明的追求者,
對於黑暗怎麼可以豎起白旗?
 
一旦這世上的燈火完全熄滅,
我便鼓著小翅膀向著星叢飛﹔
要是太陽忽然冷卻,不再燃燒,
我呀,我就點亮了我自己。
 
 
 
去參加為期兩天的研習營,在廁所看到這首紀弦的詩,讀完立刻原諒廁所滿地的水漬、令人作噁的異味。心裡頓時湧生很多的力量:「活著當如是!」活著,就燃燒那一點點的火光,也許世界因我溫暖了幾分,有時,一星野火足可燎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