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享受獨處的時刻。
 
獨處的時候做什麼?寫點東西、看看書、聽音樂、彈琴,如果可以,一個人出去走走也好。
 
獨處是一種讓自己安靜下來的方法。我們花太多時間和別人說話,當老師尤其是,上課對著全班不斷地說,下課還要個別指導,視需要對某些學生予以糾正、安慰或是碎碎念;回家之後還有家人要相處,女兒還會拿著書要我說故事……有時候真想在臉上畫條拉鍊,警告閒人勿擾,本人關門大吉。
 
這時候唯有獨處能讓我得到救贖。
 
有時候不一定寫些什麼,如果手邊有張漂亮的卡片,我的心就飛向思念的友人,希望捎個隻字片語,告訴她我的近況,問候她是否別來無恙?
 
有時候做做家事,藉著替女兒整理衣服玩具,安頓自己紛亂的思緒,之後還能換來女兒快樂的歡呼;有時候修剪植物、清理枯枝殘葉,欣賞親手栽植的它們就那樣靜靜地花開花謝,靜靜地日漸茁壯。
 
有時候彈彈琴,不一定拿出新的琴譜,偶爾練練小奏鳴曲,赫然發現小學六年級練熟的曲子,還能靠直覺流轉指法,當下便享受音符的美妙、悅耳的琴音。
 
有時候租一部片子,最好是文藝愛情片,最好是惹人發笑的劇本,看完心情大好,然後再吱吱喳喳跟老公述說一遍。
 
有時候出去逛一逛,走在細碎的樹影底下,微風拂來,看看人家精心擺設的櫥窗,或是索性走進店裡,瞧瞧剛剛上架的新貨;不過最喜歡的是最後拐進書店,呆在這本書、那本書裡忘了時間……。
 
獨處讓我快樂,也是當母親之後最奢侈的享受,如果可以,現在最想要的就是大把大把的時間,只有我一個人,我將關掉手機、閉上嘴巴,讓自己跟內心對話,或是腦袋放空,什麼也不想,或者什麼都想。沒有什麼能比獨處更好的休息了。
 
我需要獨處,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