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這世界有這麼多的不公平?
為什麼應該扮演保護者的角色,卻反過來成為加害者?
當寶貝對我粲然一笑,在我身邊跳著玩著時,
卻有孩子躲在角落裡哭泣。
我什麼也不能做,什麼也不會做。
我們明明活著,可是有人每天在天堂,有人卻在地獄受折磨。
我只能坐在這裡難過,不能拿著武器消滅所有的不公。
我甚至連武器都沒有。
 
我常常在講台上看我的學生,很阿Q地想:
如果我用我的愛讓我的學生長大後變成比較好的人,
有沒有一天這裡面會出現勇者、智者與仁者?
也許有一天他會改變這個世界,
他會用他強大的力量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只是,為什麼自己沒辦法做到?
是我太渺小、太懦弱、太笨、太會找藉口?
 
我到底還能做什麼?
我連安慰人的能力都沒有,
如何教一具傷痕累累的身體堅強起來?
又如何幫助一顆破碎的心?
 
我看著一個受苦的靈魂卻只能手足無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