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Sandra與妹妹帶著孩子來我們家,從中餐吃到晚餐,我還是覺得好多話沒講,好多事沒說,我們一年才見一次面,七、八個小時怎麼把長長的一年各自生活上的感想分享完呢?
 
生完孩子的Sandra完全不一樣了,雖然還是像個小孩,但是舉手投足都是母親的韻味,看她熟練地餵寶寶喝奶、換尿布、擦鼻涕,聽她講在美國生小孩、自己帶小孩的點滴,以及在台灣帶寶寶看醫生的經驗,言談裡都是作母親的快樂與擔憂,看她眨著大眼質疑被小孩吵得皺眉的我:「是誰說小孩是甜蜜的負擔啊?」我想笑但心裡卻一緊。
 
十六歲以來就認識,十七、八歲就結為莫逆之交,我認識的Sandra可不是這樣的,在感情上勇於冒險,敢愛敢恨的女子,就這麼飄洋過海到國外實現自己的夢想,以為一輩子不會結婚,結果嫁給美國人;以為寧可養狗也不養小孩的人,在吃了一堆感冒藥之後才驚覺懷孕,勉為其難順應緣分,生的混血女娃卻可愛極了;不會整理家務、開車會迷路,十足生活白癡的人,竟也獨自扛著一個超大行李箱,推著嬰兒車,肩負一個隨身大背包,坐將近二十個小時的飛機回台省親,包括從桃園機場轉機至高雄,這樣的「壯舉」連我都不敢輕易嘗試,Sandra也辦到了,果真「為母則強」啊。
 
以前是窩在台北她的租處,聽她興高采烈說著廣播助理的新工作,外面的綿綿細雨還在淅淅簌簌地下著;有一年,擔心情感受挫的她會做傻事,我搭夜車到桃園,蹲在管理室等一、兩點才從機場下班回家的她,她看到睡眼惺忪、不告而來的我那一臉驚喜又憂傷的表情,她不知道還記得否?
 
雖然我們為人妻、為人母之後,少了很多相聚、聊天、通信的機會,但是兩個人的默契還在,在答錄機一聽到她的聲音,知道她已回到台灣時,心裡蓄積很久的話一籮筐就要傾倒出來,我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事情想告訴她,Jason還是不能完全取代摯友在我生命裡的份量呀,她的父母雖然愛取笑說我是Sandra在台唯一的朋友了,Sandra對我的意義何嘗不是呢?儘管時光荏苒,青春不再,有些美好的東西依然存在,就像Sandra之於我一樣,有些事只有她懂,有些話只有她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