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舅舅
媽媽說你二月五日要考試
已經考完了嗎
每一天我們這裡的太陽要下班的時候是不是都去你那邊
爸爸說太陽都是這樣的
我們這邊要休息時就去你那邊
還有月亮也是一樣的
太陽是SUN我不知道月亮怎麼說
我會說GRAYGREEN還有BLACK跟很多很多的顏色哦
你有空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幫我寄你的車子的照片給我看
因為我只有一台福特的小PICKUP而且是灰色的就是GRAY
福特是FORD你會不會唸
我昨天有用水彩筆寫大中小
舅舅你會不會
我請媽媽幫我寄照片給你看
 
寧寧敬上
 
這是外甥寫給我弟弟的信,弟弟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拜通訊便捷之賜,天涯若比鄰,弟弟每個禮拜打電話報平安,反而覺得比他在新竹工作時距離我們更近。
外甥剛剛滿四歲,迷戀車子,擁有的模型車可能超過百台,弟弟在美國買了一台Chevy(雪佛蘭)PICKUP,小外甥很好奇,所以請他的媽媽寄了一封信,我覺得頗有意思,想起自己買了多年的一幅畫「Children’s letters to God」選了三封信跟寧寧的信相呼應:
 
Dear God,
My brother told me about being born but it doesn’t 
sound right.
Marsha
Dear God,
It is great the way you always get the stars in the right 
places.
Jeff
Dear God,
Are you really invisible or is that just a trick?
Lucy

         
當我們看見這些純真的時刻,誰不感懷自己也曾經是一個對世界抱持著高度興趣與熱情的兒童?所以,眼見孩子以驚人的速度社會化時,作父母的無不在內心吶喊:「永遠不要長大啊,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