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教師節不放假之後,老師的地位與形象也每下愈況了,每次看媒體的報導,感覺常常是敵意勝過真相。我無意為自己喊冤,「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太多為師者假「尊師重道」之名行霸道之實,尤其「以愛之名」加諸學生身上的所有不公,招致今日老師變成過街老鼠,既然是這鍋粥裡的米,該概括承受的也得扛著,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可我真喜歡當老師,好歡喜能每天跟學生在一起,教他們我最愛的國文,和我尊敬的同事們一起切磋交流,只要不看報紙和新聞,當老師真是全天下最棒的工作了!

 

今天,我仍跟以往一樣,對學校自己辦教師節慶祝大會感到分外尷尬,我當然知道這中間「力挽狂瀾」的「教育意義」,可我服膺的卻是「禮節」最初的由來:發乎情,止乎禮。如果學生真感念老師,你無須鼓動,他們必真誠地向你說一聲:老師,謝謝你!

 

所以當我以一臉的不在乎武裝自己的尷尬時,我那站著仍如活跳蝦的導師班學生,不斷呼應台上的主任:「老師,謝謝你。」「老師,我們愛你。」然後送上他們自製的一張「仿國文課本封面」的大卡片,我又一時激動的不知如何是好。

 

  手繪卡片封面.jpg  PICT0146-1.JPG  手繪卡片內頁.jpg

 

中午,孩子們又跑去排廣播的「真情告白」,吾班派出兩位大聲公直呼:「尹歆老妹,你給我聽著……」(新兵日記看太多,長官上身了!)害我成為辦公室的笑柄,唉,老師變老妹,地位果真一落千丈。

 

另外執教的兩個班,也很貼心地送上滿是感謝與祝福的卡片,「美女」長「美女」短地叫,唉,再一年就要結束這種女王般的待遇,我自己也很感傷啊!

 

還有剛畢業的學生請人轉送卡片,文情並茂振奮我心,手機簡訊目不暇給,晚上還陸續接到學生來電祝賀,我雖然很累,可是我真開心!

 

謝謝老天爺賞我這份美好的工作,讓我得以跟一群群精彩的學生們相遇,謝謝學生的鼓勵與支持,使我的生命更豐盈,雖然教師節不放假了,「補教人生」還在歹戲拖棚中,但我實在是一個很幸運的老師,得天下英才而教之,我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