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訓練時霍克一戰成名,校長在台上致詞時問了一個問題:「我們學校的五大願景是什麼?」當我還在心裡O.S誰知道啊,居然有一個小男生已衝上講台對著校長侃侃而談,這人就是霍克。

 

 

霍克為什麼叫原子小金剛?不管你問什麼,霍克永遠一臉拚命樣,高舉右手,急著發表,不管你會不會叫他,霍克仍打直右手,不等你叫他絕不放手。永遠高舉右手的霍克跟原子小金剛沒兩樣。

 

霍克乃中英混血,是故英文極好,中文極差,總是以其高亢的聲音(其實就是很娘的聲音)大聲朗讀課文,即使念錯字干擾同學亦在所不惜,其師視為奇葩,同學卻抱怨連連,霍克不為所動,他正色說道:「我是把感情放進去唸,念錯幾個字有什麼關係?」

 

雖然霍克勇於發言,但高談闊論不知節制,其師苦於時間緊迫同學不耐,故漸漸忽略霍克高舉右手,視而不見,免其被同學圍剿之虞,霍克不解其師苦心,一次全班朗讀課文,霍克異常大聲,其師苦笑曰:「霍克,你的聲音已經太刺耳。」霍克答曰:「老師,妳都不叫我,我只好把我的憤怒宣洩在朗讀課文裡。」

 

霍克爭取榮譽奮不顧身,不知是否因前往訓導處繳交「有獎徵答」問卷,衝力過猛,不慎從樓梯上滾下,因霍克一如原子小金剛身形圓潤,重力加速度更為劇烈,以其說法:屁股多處瘀青,霍克抱怨:沒人肯拉住我!

 

當天消息傳開,每一節任課教師必問候霍克傷勢,霍克又喜又惱曰:「是不是全校都知道我從樓梯上滾下來?」

 

因霍克太愛舉手發言,導師叮囑風紀股長登記沒舉手就發言的不當情形,兩人多次在國文課堂上口角,其師下課找兩人前來排解,風紀堅持霍克不對時,霍克激動地對風紀股長說:「我們來決鬥吧!決鬥吧!」

 

某堂課,不知為何提及母親辛勞,霍克突然大談自己每日尿床挨母親罵之事,全班譁然,「你現在還會尿床嗎?」霍克點頭繼續高談洗床單云云,其師擔心霍克成為笑柄,立刻打斷霍克,霍克不解,其師擠眉弄眼暗示霍克:「霍克,注意你的顏面。」霍克又舉手:「老師,什麼是『顏面』?」

 

新生鮮事多,霍克為最,祈禱霍克永保純真,不被中英文化差異擊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