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當我還在為兩個學生老是上課偷玩魔術方塊而動怒時,辦公室卻有兩個人在等我,竟是新來的轉學生與他的母親。因為小盧過世,吾班又多了一個空號,一年級四個有空號的班級,我們班立刻就被抽到。

 

我的心情非常複雜,不知要跟誰生氣,為什麼就不能給我們一點時間,不是我計較空間太小,也不是討厭轉學生,小盧的事才發生三週,難道不能給我們時間喘一口氣嗎?

 

好同事May說: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說:小盧的桌椅要給他坐嗎?

May說:請學校搬一套新的來啊,小盧的,我不是跟妳說早就應該搬走它?

「我不想搬啊!」我哭了出來。

「好像把他給丟掉一樣!」

May的眼眶也紅了:我知道妳捨不得,可是他確實不在這個世界了啊。

 

May說:

學生還年輕,遺忘的速度很快,新來的同學剛好可以轉移他們的注意,這是一件好事。但是妳還放不下,孩子也過不了這一關,妳要先過這一關,孩子才能跟著妳過這一關。

 

我想到318畢業時自己有多難過,如果「分離」是我沒做好的人生功課,那麼老天是要小盧來,出更難的習題試煉我嗎?

 

我很氣,氣自己被命運擺佈,好不容易和小盧建立了關係,他卻莫名其妙走了,沒跟我說再見,或者給我機會跟他說再見,這種憤怒要向誰說去?

 

我很難過,生命果真如此脆弱,還有什麼事情能夠永遠掌握?

 

我天真的以為,我歌我悲且飲人生真滋味,沒料這生離死別的苦最難下嚥,老天給我的功課超出我的能力,我是老師,可是在人生的大學問前,我還是有解不開習題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