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唐先生打破一只蟠龍花瓶後,知名度大增,連續劇《光陰的故事》立刻找他演黃嘉千的老公孫先生;我們班的大胖打破校長室外的一只花瓶後,渾然不知情的我,還在別班上課……

 

 

 

 

當我回辦公室時,吾班來了一群人,個個神色倉皇,我要學生說明原因,一陣七嘴八舌,根本聽不清楚,大胖滿頭大汗揮舞著手說:「我來說!」我心裡一揪,到底是怎樣?有人受重傷嗎?有學長姐來嗆聲嗎?教室的門裂掉了?還是隔間牆倒下來了?

 

大胖說:「我們只是路過校長室啊,某某某開玩笑叫我和阿銘是豬,我們就假裝要K她頭,某某某往後退,撞到牆壁,校長室外面那隻大花瓶就倒下來了!」

「叫你們不要追來追去,你看吧!」

「我們沒有追ㄋㄟ,校長罵過後,我們都馬是用走的,我們只是往後退,花瓶就倒下來了!」

「校長知道嗎?」

「有啊,校長一聽到聲音就衝出來,奇怪,就只對著我罵……。」大胖一臉委屈。

「誰叫你是製造噪音的黑名單。」

 

吾班大胖身高一六幾,體重卻有百來斤,身形魁梧,聲如洪鐘,本性好玩,一下課和同學打鬧時,只要他跑過彷彿地震,因為吾班就在校長室旁,校長不堪其擾,三番兩次勸說,大胖照玩不誤,高興時還鬼吼鬼叫,因此還被校長罰在校長室外「靜坐」。

 

上課鐘響,我還有別班的課,便叫學生立刻回教室,我說:「謝謝你們來告訴我,我上完課就去校長室一趟。」雖然表面上很鎮定,其實眉頭都皺起來了,生平最討厭與長官交手,自己的學生闖禍,還是要硬著頭皮面對啊!

 

大概講課講了二十分鐘,大胖和阿銘居然站在外面,「該不會是校長叫我去吧!」我心裡咕噥著,仍是一臉大汗的大胖說:「老師,我們已經去把破花瓶處理好了,現場都掃乾淨了,我們也跟校長道歉了,你不要擔心了。」

 

呵呵呵,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就算校長室是刀山油鍋,我都會帶著微笑去,能有這群勇於認錯,又積極面對的學生,那真是導師的驕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