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早自習來了心事重重的母親,告知上週五,二年級學長一半好玩一半吃醋,動手K了她兒子吾班小男生幾拳,因為有小女生向學長撒嬌小男生欺負她。家長說因為兒子與學長認識,所以事情已經解決,學長在導師面前跟家長道歉。家長只是來提醒我,注意小女生是真有惡意,還是無端吹皺一池春水?

 

 

 

中午前往班上用餐時,大老遠就瞧見班上走廊站了幾位不速之客,所謂「善者不來,來者不善」,三男一女,最搶眼的就是個子矮小卻一頭金髮稻草的女生。

 

我趨前問說:「何事?」

金髮女生假假地一笑:「沒事,逛逛!」

我逼近:「找誰?」

「找學妹聊聊。」金髮女生嘴裡閃著光,原來她裝了舌環!

果真小女生被叫了出來,我見一眼鏡男臉色特別凝重,立刻警覺這位眼鏡男就是那位K人的學長。

 

我將便當拎進教室,見金髮女與眼鏡男對著吾班小男生指指點點,心想糟了,隨即再走出去,我說:「學姐,妳在看誰?」

金髮女嘻皮笑臉說沒事,我發現她手、腳上都刺了青。

我問眼鏡男:「你就是當事人?」眼鏡男點點頭。

「現在你是想怎樣?聽說你被記過?」眼鏡男眼神閃爍。

「不會吧,你不是在你們老師面前跟人家媽媽道歉了嗎?怎麼還會被記過?」我覺得很奇怪,看了金髮女一眼。

「我幫你去跟你們老師說情!」眼鏡男猛搖頭。

才一轉身,金髮女已帶著小女生走了,午休前都沒回來,我立刻警告小男生,這幾天放學趕快回家,他可能已經被學姐盯上了。

 

下午,和眼鏡男的老師聊了一下,原來眼鏡男不僅習慣性說謊而且出手闊綽,曾與三年級的金髮學姐有金錢糾紛,兩人的共生關係應是金髮學姐消費,眼鏡男買單;眼鏡男有難,金髮學姐替他出氣。因此,眼鏡男要追小女生惹來這場風波,請出金髮學姐撐腰理所當然,編個被記過的理由,還能博取小女生的同情,眼鏡男卻不知老師是最礙眼的程咬金。

 

隔天下課時間,金髮學姐又帶了幾個人出現,竟然指名找我,我請她坐在走廊座椅,她就大辣辣地坐下來,長褲捲到腳踝,腳上趿著拖鞋,非常「台」味。她就是要來跟我確認事情的真相,等我說完後,金髮學姐自言自語:「我就說嘛,如果是記過,去訓導處查就知道了,訓導處我很熟啊!」

 

中午,金髮女又來,帶著微笑試圖跟我裝熟。

我很認真地跟她說:「謝謝妳把事情弄清楚。」

金髮女看起來很高興。

我說:「學姐,不要再來找學妹了啦!」

金髮女說我又不會怎麼樣。

我說我去打聽妳的事,我跟妳的導師談過。

金髮女收起笑容:「老師,妳在學妹面前講我的壞話?」

我說:「我只是把我聽到的告訴我的學生。」

金髮女面無表情:「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突然一陣手機鈴響。

金髮女拿出大哥大:「喂,把東西拿過來!」

天外就飛來一包炸雞塊和一杯珍珠奶茶。

金髮女把飲料交給小女生,自己拿起雞塊吃起來。

金髮女滿口雞肉對我說:「老師,我就跟你說不用擔心,我會照顧學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