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sten!

Can you hear it?

The music.

I can hear it everywhere,

in the wind…in the air,in the light.

It ‘s all around us.

All you have to do is open yourself up.

All you have to do is listen.

 

 

 

小男孩站在曠野中聆聽天籟,風吹過草原,音樂來自四面八方,輕觸手指,拂上臉龐,光影流動皆為錚鏦樂符,男孩隨律動搖擺身體,高舉雙手揮舞,他是風,他是大地,他是宇宙。

 

這一幕簡直是一首詩。

 

之前曾在史丹利同學的部落格裡讀到他看這部電影的心得,沒機會進電影院的我,等了好久,總算在百視達租到了,看完馬上再看一遍,我不禁要說:「我的胰臟也破了!」(

 

這部電影是百分之百的童話故事,男女主角一夜情之後,男人十幾年都無法忘掉女人,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女人懷孕後,被望女成鳳的爸爸欺瞞,以為孩子出生即夭折,實則被送往孤兒院。兩人分隔十幾年,後來因為小男孩音樂的召喚,三人就此重逢。

 

音樂是這部電影的靈魂,女主角是音樂家,她演奏的大提琴樂聲,與樂團主唱男主角的歌聲相和,扣人心弦;小男生第一次站在紐約街頭聽到的聲音,電影配成了令人驚奇的樂章;更不用說嶄露音樂天分的小男生,不管是吉他、還是管風琴,曲曲都讓人熱血沸騰。

 

導演著墨許多女人失去寶寶的失落,男孩渴慕親情的流露,每一幕都「搥心肝」,因此,最後男孩在地鐵逃不出去時,我好害怕,萬一小男孩就這樣死掉,我一定會把電視砸壞,我無法忍受這種人倫悲劇,編劇如果在我旁邊,我會痛扁他一頓,威脅他更改結局。

 

完美的結局救贖我頹喪許久的靈魂,胰臟破了不要緊,我心安處是吾鄉!

 

其實影片最教我吃驚的是羅賓˙威廉斯,他一直是我最愛的演員之一,我並不知道他在這部電影裡擔任這麼關鍵的角色,看他時而瘋狂時而市儈的演出,我又想起他在《睡人》裡扮演的執著醫生、《奇幻城市》裡因目睹妻子被槍殺而瘋狂的乞丐,這兩個角色還生動地活在我的記憶裡。

 

我一定要買到August Rush的DVD,至少看一百遍以上!

 

 

 

 

註:以下節錄史丹利同學的心得

 

 看這電影的前兩天,洪開跟我說:「拜託你一定要去看《 把愛找回來》 ,我看完之後坐在椅子上起不來,後來才發現是胰臟破了。」

 洪璽開是個怪胎,所以大家可以忽略胰臟破了那種奇異描述感受的方法。不過我看完之後在座位上大爆哭,才發現原來我也是胰臟破了。 

 胰臟破了? 

       那只是形容一種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