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題 :我不需服用老師增高藥)

沒教到頑皮的貍貓(註一)前,從不覺得自己的身高有什麼異於常人之處。
 
我妹妹152公分,我親愛的表姊155公分,我的摯友Sandra也不及一六零,我們在一起當然不覺得彼此個子小,但是從十八姑娘一朵花至今,也沒聽說誰是因為不夠高被嫌棄過的,所以當小狸老是「姚明」長「姚明」短的取笑我時,我才認真想:矮,有什麼不好?
 
個子小,永遠都顯得年輕,即使白髮蒼蒼,也是個「小老太婆」,老了仍然可愛,多妙!個子小,在群體中不顯眼,安靜時有保護色;要突顯自己時,又給人「人小志氣高」的驚艷;真要罵人,又是嗆人的「小辣椒」,你瞧,真的辣椒,是越小的越讓人消受不了。
 
個子小,很環保,吃的喝的有限,相對排泄物也少;我們佔的空間不多,不必買大車、住華屋,一切夠用就好;個子小,穿的布料也少,還可逛逛「愛的世界」沒人會嫌我們太老;個子小,不怕白馬王子難找,即使伴侶身高185,我們還有「恨天高」,永遠小鳥依人,有什麼不好?
 
個子小反應快、有頭腦,除了不能當空姐和模特兒之外,「矮」對生活並沒有任何阻礙:天塌下來有人替我們扛,何必唱高調?我們仍有傲人的情操;東西拿不到地方搆不著,自然有人替我們效勞,日子照樣過得有格調;古今中外,傑出者皆不是長人,因為他們體積大血液輸送慢容易缺氧,所以腦筋不好;目標明顯,樹大招風,容易招來禍患,不是短命就是很快衰老。

         余光中乃文壇大老,他的詩作擲地有聲膾炙人口,沒人在意他個子多矮小;即便在苛求外表的演藝界,主持大姐大張小燕、英國女唱將凱莉˙米洛都不到160公分,一樣人比花嬌,講話唱歌極其絕妙,請問有誰會計較她們身長有多少?
 
長得高不如長得巧;長得巧又不如性格好,做一個好人,管他高不高。人貴自重不在外表,內在豐富永遠比外表重要,我身高156公分,請問有哪裡不好?
 
 
註一:此生乃吾班最頑皮的男生之一,膽大包天,考作文仍拿老師身高大作文章,真是沒大沒小,士可殺,不可辱,以此篇回應學生小狸「我發明一種藥-老師增高藥」,表明心志:人雖嬌小文章還是寫得好,哈!
 
註二:送小狸打油詩一首:小狸貓,不要吵,你長得比我高不必太驕傲,先把自己管好最重要,趕快擔心自己分數不夠高,只怕金榜題名你辦不到。拚基測時間已剩沒多少,加油吧,吾班最頑皮的狸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