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性不喜張揚,不知從何時開始就不慶祝生日了,低調的結果是收到學生的電子郵件才發現原來我的生日到了。 

         然後妹妹、珮嘉傳簡訊祝我又老了一歲;下班回到家,Frank從台北寄來電影「練習曲」雙碟紀念版DVD(我原本就想買,只是在等百視達的二手片)、一包令人想立刻拆開來品嚐的咖啡粉,以及他上次和我們一同出遊的照片,給我好大的驚喜,那種快樂就像小六那年,媽媽幫我辦了一個生日聚會,好朋友紛紛要我猜禮物再拆禮物的雀躍。
 
接著陸續接到三通電話,前兩通也是學生的祝福,女生是瓊文,她從一開始知道我的生日後,每年從不忘記打電話,至今已超過十年;另一通是政緯,跟Frank、瓊文都是我第一屆帶畢業的學生(註),除了祝我長尾巴之外,還興奮地跟我報告找到好工作的過程;最後一通從新加坡打來的,我在等的就是這通電話,那是我大學室友馬來西亞籍的瑞媚。
 
電話裡瑞媚還是叫我「大姊」,大我兩歲的她說這樣叫可以顯見她的可愛,我很習慣她的瘋狂,每次就是大笑兩聲回應。我們形同姊妹,結婚時瑞媚就是我的伴娘。她從來沒忘記我的生日,不管人在馬來西亞、汶萊還是新加坡,她一定記得撥越洋電話祝我生日快樂。
 
慚愧的是,我從來不記得誰的生日,或是結婚紀念日,也許是大而化之的個性,也許一向討厭形式化的事,每天認真過日子,每天就快樂。所以別人能記得自己的生日,除了說謝謝,要怎麼表達心裡最深的感動?沒有辦法擁抱,那就只有向天祝禱:希望Frank充分休息,再接再厲;希望瓊文揮別憂鬱、突破家庭困境;希望政緯發揮所長,平步青雲;至於瑞媚,一定要永保青春美麗,趕快找到如意郎君。
 
謝謝你們讓我的生日顯得意義非凡,謝謝你們使這平凡的一天充滿感恩與喜悅,謝謝妹妹、謝謝珮嘉、謝謝緯騰溫暖的信,謝謝老公和女兒的生日快樂歌,謝謝爸爸媽媽生下我,賜與我美妙的人生,陳之藩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感謝天吧,感謝老天爺讓我昨天生日度過完美的一天!
 
註:我不知道學生知道老師的生日後,就會想辦法辦慶生會,我是被第一屆的學生抹了鮮奶油後才明白這個道理。此後只要學生要問我的生日,答案一律是:畢業後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