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個一年多沒見面的學生,他現在高三了,有一些心事,希望跟我談談。
 
這個學生我只帶過一年,很內斂的人,所以下午兩個小時的談話,可能比我跟他相處一年所談的還要多。能夠這樣被信任,實在感到很榮幸,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發揮一點心理醫生的功用。
 
原本就說只能聊到四點,我等著學生解開腳踏車鎖,他說他要回家完成作業,我笑著跟他說再見,小男生突然很不好意思遲疑了一下,說:「抱一個好不好?」我有點被嚇到,頓了一下,隨即給他一個大擁抱,我拍拍他的背,叫他要加油。
 
第一次在不是畢業典禮的狀況下被小男生要求擁抱,感覺很奇妙。
 
我常常抱孩子、抱先生、抱女朋友、抱女學生,抱狗……抱小男生今年還是生平第一次—我318的畢業典禮,破例被要求擁抱,捨不得的情緒發酵下,擁抱的感覺很自然,一點也不彆扭。
 
但是今天的擁抱就特別了,沒有離情依依,愕然下有些遲疑,可是我知道對方很需要我給他力量,他應該也是脫口而出吧(呵呵,我還是會害羞的哪!)希望我的擁抱給小男生更多的勇氣。原來我也可以像武林高手一樣,發功))))))),把元氣透過擁抱傳給別人,太神奇啦,擁抱的力量!看來,東方人就是太拘謹了,擁抱的感覺真的很好,我們應該多多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