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58  

涵涵自五歲拜師學琴至今已五個年頭了,如果沒有李老師,我們可能已經放棄了。李老師是我學校同事雄中音樂班的同學,小我好幾歲,涵涵之前,她從來沒教過年紀這麼小的小孩。(我想,像涵涵這麼古怪的孩子她大約也是沒碰過的。)

 

五年的循循善誘使涵涵穩健地往學琴之路邁進,因為我們與老師投緣之故,她愛涵涵的心不下於我們,總是思考著要給涵涵怎樣的音樂教育才能使她「人盡其才」。

 

於是,我們找來另外兩位同樣學小提琴的男生:靖元與小嘉,成立了自己的室內樂團,因為三人都屬猴,故名。成軍幾個月後,大一歲的女生睿睿背著大提琴加入,「三隻小猴絃樂團」總算勉強成形。

IMG_2740  IMG_2738  IMG_2736  

 

每週六早上十一點,我像個經紀人般,拖拉著四個小傢伙進老師十樓的工作室團練,張羅小點心,幫忙搬椅子、架譜架、拍照、錄影,趁隙將影音上傳,好讓團員父母知道現場實況,下課再Line老師給的功課,或交代何時該繳交學費等等,看似多了不少事,我卻樂在其中,原來,玩樂團是這麼有意思的事啊!

 

四個小朋友各有長短,彼此的磨合要先從「聽見別人」開始。而弦樂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誰來擔綱,三隻小猴還會彼此較勁,讓老師很難決定。睿睿的大提琴雖然是伴奏,卻是樂曲節奏的主控,壓力也不小。

 

最辛苦的當然是李老師,除了要掌控進度、處理音樂表現,還得煩惱如何讓四個人脫離「各拉各的調」,達成「和諧」的境界。每一次練習不一定有進步,也不是每一次氣氛都很愉悅。電影導演最怕拍攝「動物」與「小孩」,擔任四個十一歲以下小孩的樂團指揮,李老師不知道會不會後悔?

 

今年一月成軍開始,從原本兩週團練一小時到每週一次,昨天合奏總算有了一點樣子,身為樂團經紀人,應該可以正式將「三隻小猴弦樂團」公諸於世了,至於何時出道?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