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的進展完全出人意料,sonybmg與我聯絡的人竟然叫詹子儀(沒錯,和318的詹子儀同名同姓。)仔細看張懸的新專輯,才知道詹子儀就是張懸的經紀人,這未免太湊巧了吧!(子儀你不是在念樹德,什麼時候當起經紀人了?)
 
詹子儀小姐先發了e-mail 詢問我何時有空,我因此告知她我在國中教書,週末才有空;並且對要錄影這件事感到害怕。前天詹小姐來電,她這樣說道:
 
「老師,因為吉他是Ayers廠商贊助的,我們必須公開將吉他贈與你,拍照錄影以取信於大眾,也是對廠商的交代,我們不是要弄得很盛大,也不會通知記者,請老師不要緊張。」
 
各位看官,注意,這是前言,重點是她接著說的細節:
 
「老師,我和主管討論,是不是可以到老師您的學校去,讓張懸和學生聊一聊,我和張懸國中時都很叛逆,如果能將『送吉他』這件事變得更有教育意義,不也是美事一樁?」
 
張懸要把吉他送到學校來?台北到高雄?張懸要親自來?OH MY GOD!
 
我結結巴巴回答:可是這太大費周章啦,要麻煩這麼多人……還有,我怕學校比較保守,校長可能不會同意這件事……。
 
詹小姐繼續說服我:「老師,我們不是去做商業宣傳的,你知道張懸喜歡在演唱時跟聽眾說一些話(我大笑,想到『星海羅盤』四個字),如果能以一個小型的聚會,讓張懸跟國中生談談她的成長經驗,對這個年紀的學生應該有幫助,也能為這個贈獎活動做一個完美的ending,你覺得如何?」
 
只不過是一個熱血的歌迷(也算「熱寫」啦)寫了一篇文章嘛,值得人家這樣高規格的對待?我真的誠惶誠恐(請告訴我我不是在作夢)))))但是一想到「對學生有益」這點,我只好強迫自己別想太多,就當作「請一位專業人士為我的學生們進行一場專題演講」,而那個人剛好是我的偶像張懸罷了。
 
因此,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就沒再辦過活動的我,看來是要「動起來」了,昨天我已經取得校長的同意(校長原先以為我被簽去寫歌詞要跟他辭職了囧),所以到底要怎樣進行,才能很低調地讓張懸來學校跟我任教的一年級學生交流?動腦筋動腦筋啊。
 
諸位,不論事情接下來怎麼發展,張懸是否真會蒞臨敝校,我都為張懸、詹子儀小姐和那位sonybmg的主管致敬,怎麼會有這麼不怕麻煩,又不市儈的藝人?只為了給學生一點啟發,只為了把活動辦得更有意義,他們真是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啊,真不愧是我心目中的女神,我愛張懸!我愛詹子儀!(包括318的詹子儀)我愛sonybmg!
 
 
膽小鬼碎碎念:我一直都算是我行我素的人,認為對的事就去做不太管別人怎麼評論我,但「請張懸來」這件事不得不讓我考慮其他老師的看法,譬如「她以為她很了不起,得獎這件事幹嘛弄到學校裡,這麼張狂!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徵文比賽,還請藝人來,這裡是學校又不是pub!」想到這一點就頭痛,我才知道,真要不顧慮別人看法而活著,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