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記分發放榜了,我知道對於失望的人,說什麼安慰的話都無濟於事,可是也許聽聽老師的嘮叨,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我親愛的318同學,高中、高職念的是什學麼校,真的不是很重要,你當然可以把它想得很嚴重,你的父母也會把它看得很重,可是再過幾年,你便明白這三年只是一個跳板,它只是一個過程,根本不是一個結果。
 
大學錄取分數最低只要18分的現狀,其實在告訴你,只要你想唸書,永遠有機會;這個狀況也在提醒你,大學畢業又怎樣,沒什麼了不起,如果你三年後不確定到底要走什麼路,那麼你勢必要上大學,因為在台灣,這已經是「基本學歷」。
 
未來的三年可是精彩的呢,你會發現你若虛心學習,自己突然開竅了,書越念越好,原本失意的你反而成為學校的「人才」;你若敞開心胸交朋友,情感上不但得到很多的支持,人格也在友誼的滋潤下越發成熟穩健;你若對自己有信心,關於未來,關於前途,你將會更有眼界,更有想法,更有雄心壯志。
 
請接受你將要去讀的學校,請接受你將成為的身份,唯有接受,你才能心平氣和地繼續往下走,愉快地邁向下一個階段。十六歲到十八歲可是青春最盛的時光呀,莫氣餒、莫消沈,將自己歸零,重新開始,揮灑人生,揮霍你燦爛的青春!
 
人生苦短啊,我的小朋友,人生不容你在那兒自怨自艾,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人生也很長啊,你將會知道考不好的挫折,跟找不到工作、婚姻失敗、或是疾病纏身相比,這個挫折真是微不足道,怎能輕易被擊倒?
 
考上什麼學校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人生要追求的到底是什麼,還有,你將成為什麼樣的人,更是我或是這個世界更在乎的事。我親愛的小朋友,請看重自己的價值,不要被分數與學校排名取代了你,你是誰比你讀什麼學校更重要,而你在這世界得到的愛與尊重,也跟你從什麼學校畢業,一年賺多少錢完全沒關係。
 
把眼淚擦乾,調整好心情,愉快地到學校報到吧!(如果還是很難過,你知道我的電話,你知道我會在哪兒,你也知道我會給你肩膀,而你一定知道,不管你念那間學校,老師一樣把你看得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