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根兒沒想到昨晚能跟張懸說話,聽她唱七十分鐘的歌(免費),還能請她在兩張專輯上簽名,與她握手,不禁想學廣告台詞直呼:「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請記得挑眉毛)
 
能見到張懸恍如神助,Jason前天才去買了她的新專輯「親愛的……我還不知道」,在專輯裡夾了一張她巡迴台灣演唱的時間表,我一看,乖乖隆地冬,7月28日要在「城市光廊」,我就耐不住性子想去追星了。
 
其實如果人還住在台北,我一定殺去Live House聽張懸和樂團的現場表演,但是現在年事已高,又有兩隻無尾熊當拖油瓶,我已經很久不做「為了看演唱會存錢、蹺課排隊或站七、八個小時瘋搖滾」的事了,可是,昨天剛好沒事(有事也想辦法沒事),又順利「托嬰」成功,昨晚高雄市到處都有活動(譬如夢時代有霹靂群星演唱會、漢神有街舞比賽),我猜測只有注意張懸的人才會知道這個消息(因為報紙上沒列),心裡暗爽,人少一點我才會忍耐留下來。
 
果不其然,「城市光廊」裡的餐椅雖然全被年輕人佔滿了,可是我們還是找得到能看到舞台的台階就座,那時離八點開唱還有五十分鐘,我大膽決定和Jason先去大立百貨B1吃我最愛的義大利冰淇淋再來。
 
等我們回到現場人更多了,於是我們跑到音響控制台旁邊,雖然得忍受工作人員不斷吞雲吐霧,但距離張懸只有15公尺,七十分鐘都能很清楚地看到她的左臉、她招牌成群成串的手環和閃爍在黑髮間的鮮紅pitch耳環。
 
開場前二十分鐘,聽到身後一個女生小聲地說:「張懸來了。」 Jason往後一瞧,果真,她與一位工作人員坐在石頭上抽煙,因為光線很暗頗隱密,沒什麼人發現。我用眼神跟Jason示意一下,抓著她兩張專輯和一枝簽字筆(很專業的追星族吧!)就走過去,我說:「有這個榮幸請妳幫我簽名嗎?」她嫣然一笑,客氣地說:「演唱完會有簽名活動,到時再簽好不好?」不騙你,我緊張得心臟要跳出來了!
 
7點58分她和另一位吉他手就上舞台了,非常準時(光這一點就令人欣賞不已。)第一首唱的就是「8mm天空」的「Her November Diary」!我們就是曾在影片中聽她唱這首去買「8mm天空」的專輯(其實不只啦,透過張懸,我們成了「自然捲」的歌迷,一連買了三張專輯。)
 
七十分鐘的演唱裡,她新專輯的作品只唱了四首(「畢竟」、「模樣」、「喜歡」和「兒歌」),其他光是台灣獨立(地下?)樂團的作品她就唱了三首,不遺餘力地推薦,另外還唱了Neil Young、Sheryl Crow、超脫合唱團和羊毛衫的作品。
 
她是來賣唱片的,選這些歌來唱完全不是商業操作的方式,Sony BMG是尊重還是張懸的堅持?人紅了還能緊守著自己的本心,一點也不市儈,這是讓我佩服的第二點。
 
她的官網上有歌迷戲稱,張懸的演唱常有「星海羅盤時間」的味道,昨天第一次聽,果真名不虛傳,她就是一個「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言談之間一派溫暖,給人希望,非常純真,我喜歡她的人更勝於她的音樂。

        演唱中她一直讚美我們比台北人友善(這話品先也說過),每次她說完就給掌聲(台北人會一副趕快唱,廢話太多的表情);她還說:「很喜歡台灣。很難在一個很小的地方到處遇到美麗的人和事,你不需要環遊世界去尋找,在台灣輕易就能找到。」不知為什麼,聽她講這段話讓我很想哭。(你不覺得打開電視就會以為我們活在一個被詛咒的地方嗎?)
 
張懸的作品裡有很多的搖滾,我接受度比較低;但是她抒情的作品卻令人愛不釋手,譬如「寶貝」譬如「兒歌」。如果你曾仔細讀她的歌詞(兩張專輯的詞曲都是她一人包辦)會發現,她寫的東西都很理想性,還有很多對人生的思考,個人風格強烈,卻能引起我的共鳴,尤其新專輯裡她寫給妹妹的那首「親愛的」,也許正是因為她唱出了「女生向前走」(或「姊姊妹妹站起來」之類的)的心聲,我感觸很多(以後再以此寫一篇心得)。
 
演唱會一結束,我們又因地利之便排在前十個,一下子張懸就坐在眼前為我們簽名了!
 
我(應該沒有臉紅吧!):「不好意思,讓你簽兩張。」
張懸一笑:「不會,是我比較不好意思,讓你買兩張。」
她很專心地簽名時,我又說:「你說的話都很棒。」
      (因為她在台上提及自己說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討人厭。)
她又微笑說謝謝。
我又忍不住說:「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
她笑答:「其實我是很悲觀的。」
然後她順手在第一張專輯的CD上畫了一個笑臉,很用力地跟我握手,又祝我們工作順利。
 
各位,從現在開始,請叫我「張懸的粉絲」(大腸、或蚵仔麵線,隨便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