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中時娛樂版推薦年度十大唱片,其中一張就是張懸的「My Life Will……」,真的是實至名歸,因為我已經聽了一百遍,對自己的直覺更是得意,其實,管它是不是十大,能聽到這麼精彩的音樂已經感到很幸運了。
 
會注意到張懸,是拜每天看報紙娛樂新聞之賜,注意到這個發片發得這麼坎坷的新人,之後偶然在廣播節目聽到「寶貝」,驚為天人,所以就買了張懸的作品來聽。
 
從作品來瞭解一個人,跟看到她唱歌、大笑、抽煙、爆粗口果真有落差,我在張懸Live House裡看到她發片首唱的錄影,張懸才從我的想像裡活生生地走出來,她為「自然捲」的娃娃伴奏,唱  Bizarre Love Triangle with,喔,我也曾為了那一首歌買下  Frente 的專輯,有一種遇到知音的喜悅;而顯然她也喜歡 Sheryl Crow,唱了 I shall believe ;接著又唱「8釐米天空」 的 Her November Diary更是極品……
           
          失去了偶像張雨生,就由張懸來接替吧,希望她很勇敢地繼續走下去。
 
25歲的她,說起話來有超齡的成熟,演唱告終時說的一段話,頗能代表她的人和她的音樂:
 
大家都希望自由自在
卻不懂得碰到自由或真心時
把標籤撕掉
大家太在意自己選擇的品牌
拿太多的標語、主題或名詞
框住自己的生活或眼光
很容易錯過很多的緣分
 
我很高興遇到一群人
讓我善盡緣分這件事
讓我相信雖千萬人吾往矣
是真的
 
就是會被這種活得很用力的人打動,為了自己相信的一切撞得頭破血流也在所不惜的人,可以拋棄所有,為夢想活著的人,安慰我這種俗辣,啟發我這種膽小鬼,使我們看到世間也有美好,只要聽她的音樂就能湧生更多的力氣,就像看到林義傑一樣,想像自己哪一天也要實現自己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