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什麼?你要一個人帶學生去墾丁過兩夜?
我:很危險?
妹妹:妳白痴啊!帶多少人?
我:十個。
妹妹:你瘋了嗎?萬一出事沒人會同情你!不能換地點?不要去海邊!
我:房間定金4千塊已經付了,不能退。
妹妹:你一個人怎麼控制十個青少年?五個就很多了,不能要求幾個人不要去嗎?
我:其實已經有兩個退出,這十個都很想去ㄋㄟ……。
妹妹:你實在太天真了!
 
會去墾丁完全是看昀姿的面子。
 
當她提出這個構想時,我一下子就答應了(大概那時聽音樂聽得正高興有關係),主要是因為她太辛苦,我心疼她,如果能「陪」她出去玩讓她開心,我覺得很值得,我很願意為她做這件事;而旅行要成行,也得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我心裡大半認為計畫流產的機率很高,沒想到我低估了昀姿的執行力,她上網找民宿,打電話跟老闆娘殺價,設計行程,一步一步使計畫成型,又在我打退堂鼓時,說服我堅持下去,因此,就在妹妹與媽媽反對的聲音下,我硬著頭皮幫大家辦保險,出發了!
 
出發前我很緊張,從來沒在高鐵搭過客運走88快速道路去墾丁,不知道會不會開天窗,因為台灣的公共交通不是很精準,又想到妹妹的警告:萬一沒有安全回來,頭皮就發麻,可是小朋友們哪想那麼多(奇怪,他們的父母也沒想很多,不擔心他們孩子的老師很「兩光」嗎?)一夥人興高采烈就到高鐵站集合了。
 
車未到,計程車司機就圍過來,三、四個人想以較低的價錢說服我分三輛車讓他們載到墾丁,我想是我拒絕得太軟弱,他們苦苦糾纏,夾雜著似是而非的言論,譬如:指著站牌說車不知道會不會來,我看著站牌上寫的班次,很想跟司機先生說你以為我看不懂中文嗎?我是國文老師ㄟ,睜眼說瞎話!幸好學生堅持要在大巴士上才能打牌,所以才教他們知難而退,但是那拉鋸的過程實在不太愉快,簡直跟揮之不去的蒼蠅一樣,煩死人了!
 
結果第一輛到達的高雄客運司機說,公司好像還沒開始營運「高鐵站走88快速道路去墾丁」的路線,我一聽傻眼,掙扎要不要搭客運去建國路再轉車;五分鐘之後又來一班高雄客運,也是要我們到建國路轉車,我們全員到齊便決定上車,車錢付清就開始坐在後座打牌,打到一半,司機大叫,喂,後面有一台走88號到墾丁的要不要換車?大家一陣混亂,又換到第三台車,簡直耍弄人嘛,網頁上說什麼「提供您舒適、安全、便捷的墾丁乘車之旅」,真是見鬼了。
 
不過跟小朋友出去玩有一個好處,他們很快就忘記不愉快的細節,隨即進入「大老二」之戰(師曰:這遊戲名真難聽,聽說優雅的稱法是:步步高升,不過我如果這樣說,一定沒人想理我……。)好勝的我也不遑多讓,模範生恩平都坐在地上了,我怎能不加入戰局?就這樣打牌、休息、打盹,在不冷的冷氣和尿騷味裡,搖晃到墾丁。
 
一到下榻的飯店我就後悔了,有在床上跳來跳去的;湊在PSP前專心過關的;電視打開捨不得為「星光幫」離開去逛墾丁大街的……,看著手錶指針已十點了,沒有人發現他們的兩光老師已經到了她的睡覺時間,大家還是High得很,我心裡盤算著是否該灌一杯咖啡?或者喝瓶啤酒,假裝自己還很年輕?
 
不過,晚上的枕頭仗真的是我開打的,不知為什麼,看到小狸就手癢,他簡直像裝了金頂電池一樣,衝來衝去,跳上跳下,再加上我們平時就「結下樑子」,我抄起枕頭就往他身上猛K,他也不甘示弱,於是其他人跟著加入戰場,整個房間就是一顆顆枕頭飛來飛去,有十二顆可用,實在很刺激!
 
才打沒幾分鐘,小豬就像剛從海邊回來,滿頭都是汗;為了搶一台比較冷的冷氣,大家又都擠到只容四個人睡的小和室,然後又是一陣混仗,我一邊玩一邊擔心和室的隔間門會被我們打壞,已躺平的小綠和恩平一直被鬧,小狸說要講床邊故事給我們聽,然而俗話說:「『狸』嘴吐不出象牙」,兩句就結束的故事哪裡精彩?裝了金頂電池的他一直到關掉電燈,大家都想睡不理他了他才安靜下來!
 
第一晚,大家打牌、打電動、用枕頭打人,玩到一、兩點之後才勉強入睡。
 
我真的很久沒這麼瘋過了!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