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只因為聽到這句歌詞,眼淚就開始狂飆,我不知道是音樂太悲傷,還是我太脆弱,終究抵不過離別巨大的壓迫。
 
我蹲著背向其他國三導師,只有級導師看見我紅了眼眶,他什麼也沒說,回頭主持會議,我們在進行的是:畢業典禮三年級導師獻唱的節目排練,大家正在聆聽入選的歌曲,我卻在聽到第二首的前幾句歌詞就開始掉眼淚。
 
歌曲進行到第四首時,級導師又過來,輕聲說:「畢業典禮我大概也會這樣。」他是我們班的數學老師,今年是他第一次帶完一屆,他想必很能體會我的心情。
 
可是我真想放聲大哭,而不是躲在角落不知所措,偏偏我必須參加表決,一直要自己鎮定下來的同時,耳邊卻傳來有人要再聽一次那首令我失控的歌,我抓起手上的資料往外衝,所有的人狐疑地看著我,我只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苦笑回應大家的眼光:就是這首啦!我不行了……,全場哄堂大笑,困窘至極的我,立刻關上會議室的門,飛奔離去。
 
我只不過是真情流露而已,很奇怪嗎?
 
教書十年了,一定要很習慣離別嗎?
 
我是大人就要故作堅強嗎?
 
雖然之後有好同事們表達安慰之意,不過他們居然表決要用那首讓我崩潰的曲子當作表演的歌曲──這這這,這分明是整人節目嘛,我可以不要參加嗎?唉呀,真的被自己打敗了!
 
註:原來這首讓人飆淚的歌就是張惠妹的「永遠的畫面」

                                   永遠的畫面
                       詞:廖瑩如  曲:郭文賢
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已過還有春天 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 閉上雙眼 你在心裡面
 
離別以前 已開始想念 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
走慢一點 不管有多遠 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芳草碧連天 ~ 芳草碧連天 ~ 當我想念 閉上雙眼 你在心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