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起,盤腿歪坐落地窗前,讀詩。

 

跳著翻閱二十位詩人的簡介,讀到夏宇竟然是趙傳成名曲〈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作詞者,我不知道的事真的太多啊!

 

接著再讀一次羅青的〈多次觀滄海之後再觀滄海〉,為之一哂:

 

平平坦坦的大海上

好像什麼都沒有

 

好像什麼都沒有的大海上

居然真的什麼都沒有

 

就是因為原來什麼都沒有

才知道根本什麼都沒有

 

可是平平坦坦的大海之上

的確什麼都沒有嗎?

 

什麼都沒有的海上啊

當然是什麼都沒有

 

平平坦坦的大海之上

果然渾然自自然的是什麼都沒有

 

 

笑著的我,仰望落地窗外的樹葡萄,幾年來已從纖纖小苗蔚然成一棵小樹,風吹圓點般的叢叢小葉,竟傳來海浪拍案的濤濤。

 

讀詩,帶我去遠方。

 

然而,豐盈的晨起時光,或者我,是否也與大海一般「根本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