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晚上十一點多,和Jason到機場接機,我那去美國念博士的老弟,帶著太太回到台灣了,對我們家來說,這真是普天同慶舉國歡騰的時刻,阿咪從上週開始,早餐桌上的第一句話就是:舅舅要回來了!再......天!

 

 

儘管我已在車上小睡一番,抵達小港機場時仍睡眼惺忪,一進出境大廳,赫見市聲鼎沸,睡蟲頓時跑光,我這九點就想睡覺的古早人心裡嘀咕著:這麼晚了,這裡還這麼多人啊!有一群越南新娘帶著孩子,媽媽嘰嘰咕咕,小孩橫躺座椅或追來追去,有旅行社的導遊穿制服噱頭十足,但怎麼看都比較像葬儀社的樂手……還有幾個人手裡拿著小紙牌,莫非是把家裡沙發借給背包客的高雄人到這裡接外國朋友的?

 

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弟弟昂首闊步推著行李出來了,好像比較壯的老弟一聽到我的聲音,臉上露出慣有的笑容,帶點純真與憨傻,三十幾歲了還能這樣笑著,真不容易啊!弟媳呢?原來被他們堆疊的龐大行李給擋住了,弟媳看起來累壞了,她說,飛行時間十多時,弟弟睡了十小時,她勉強只睡一小時!

 

一路聊回家,連被廢爐渣污染的養鴨場都聊了才到家,還沒拐進家裡呢,爸爸已經在外面等候了,除了過年守歲,我們家從來沒有十二點還人聲鼎沸的,弟弟和弟媳一下車,四個小朋友已在客廳列隊歡迎了,光是搬行李就費了一番功夫,感覺上好像要回台定居的架勢,而不是待兩週補辦簽證的過客。

 

隔天我們還在賴床之際,弟弟賢伉儷已經開始「獵食」,早餐桌上羅列著「肉丸」「美〤美漢堡」「煎餃」「蛋餅」……我媽還在弄饅頭炒蛋,乖乖隆地咚,這些食物應該可以餵飽一支軍隊了!

 

中午轉戰海鮮餐廳,爸爸更猛,八個大人四個小朋友圍坐一桌,他竟點了不下十二道菜,清蒸蝦、生魚片、螃蟹粥、炸銀魚……看來爹爹以為兒子在美國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是吧,沒有台灣美食,異鄉苦讀的歲月更為煎熬,我想起他們在越洋電話裡提及自己做粿、炸鹹酥雞的趣事,看來離鄉背井最教人魂牽夢縈的,不是千里之外的老母,而是家鄉巷口從小吃到大的臭豆腐啊,呵呵。

 

弟弟回來了,他們的房間也亮起了燈,相隔兩年,我們三姊弟又再次回到爸爸媽媽身邊,一個也沒少,團圓是我們家今年年底最溫暖的壓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