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414.JPG

 

     元稹說:「曾經滄海難為水。」沒經歷過超級颱風就不知何謂「風雨飄搖」,新聞說這莫拉克颱風已走,但此刻窗外卻仍是灰濛濛的天,不時挾帶傾盆大雨,老天爺好像有洗不完的冷水澡,日也洗、瞑也洗,洗了兩天兩夜還樂此不疲。

 

     我那株可憐的九重葛,還在風雨的肆虐下,以細瘦的枝條撐著稀少的弱葉,顫抖地在風雨裡熬著,實在很難想像她在暖洋洋的日光下,曾經綻滿一束白燦燦的花,姿態優雅地妝點著我們小小的陽台。

 

     實際狀況遠比氣象報告嚴重多了,這颱風的威力在高雄徹底爆發,愛河暴漲,原本孩子嬉戲的噴水池區塊整個被湮沒了,站在十一樓家裡的落地窗往外看,兩塊木製廣告招牌正在風的漩渦裡狂舞,最終落在河水上,被渾沌滾動的波濤帶走。

 

      還以為多放一天假可以高枕無憂,無奈風狂雨驟惱人清夢,夜半被巨大的噪音震醒,以為地牛翻身,沒想是暴風作怪,彷彿內力深厚的女俠,遇見血海深仇的敵人,不置之死地絕不罷手,咻——咻——咻——,不斷以各式絕命招數攻擊,八角窗幾乎承受不住那凌厲攻勢,發出骨頭碎裂的喀答聲,血水雨水從任何微小的縫隙滲進房裡,傷情慘重,幾個月前才大動土木補過的外牆,師傅顯然有沒做好的部分,唉,台灣到底有沒有不漏水的房子?

 

       搬到大樓住五年了,從沒碰過這麼猛的颱風,愛河氾濫還是第一次看到,在這麼風雨飄搖之際,仍有許多高雄人不顧險阻出門,瞧新聞畫面裡被吹得東倒西歪的機車騎士,眼尖的人一看就知那裡正是漢神巨蛋;更別提適逢父親節的週末夜,漢神巨蛋將近千個停車位爆滿的盛況,高雄人個個都是拚了命也要利用颱風假好好逛街的勇士,不愧是「勇敢的台灣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