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涵涵自從去上課後就變得極聒噪。回到家放妥書包,第一件事就是抓本故事書,坐在小椅子上,對著一群假想的小朋友,煞有介事地把書面向觀眾,一字一字指著書上的字高聲地說:「來,小朋友念:朱—子—治—家—格—言……。」或者拿起玩具麥克風,唱著自編的曲子:「我愛媽媽,媽媽愛我;我愛爸爸,爸爸愛我……。」要不然就站在客廳一會兒高舉雙手大喊:「舉起你的雙手嘿嘿嘿!」一會兒又用力踩著步伐,很認真地在做教練說的:要多多練習。Jason總是皺著眉頭說:「妹妹,太大聲了哦!」
 
可是,這兩天妹妹不唱歌了,妹妹只是躺在沙發上,很久才小聲地對我說:「媽媽,我想喝水。」
 
阿咪本來會坐在餐桌前畫畫,跟我抱怨妹妹太吵,或是直接打斷妹妹:「不是這樣唱啦!是△♀◎☆⊙……啦!」但不知為什麼,阿咪卻跑來摸摸妹妹的額頭,再跑到她們的房間大喊:「涵涵,來玩!」接著又坐到沙發旁邊,端著玩具塑膠盤跟妹妹說:「妹妹,我們來煮飯!」
 
妹妹沒有回答,妹妹正在發燒。
 
這次感冒來勢洶洶,涵涵不但上吐下瀉還高燒不退,兩天只吃了一口稀飯和一個饅頭,原本就瘦小的涵涵不折不扣成了二姑婆嘴裡的「壁虎乾」了,比巴掌還小的臉下巴更形尖削了,雙目緊閉,不見龍眼核大的眼珠骨碌碌地轉,火柴似地雙腿卻使兩隻腳板顯得格外巨大。
 
我聽見窗外簌簌的風聲,雨還在滴滴答答下著;Jason洗澡的嘩嘩水聲,關上水龍頭時還有兩聲的喀達;阿咪自己跑去拼圖了,積木碰撞的悶響伴著她偶爾的吸鼻聲。
 
妹妹不唱歌的夜晚多安靜,可是我一點也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