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喜歡這次旅行悠閒的感覺,不管是去森林遊樂區、南灣還是鵝鑾鼻,我們都至少待上三個小時,主要原因當然是受制於公車的班次,不過這樣玩有一個好處,凡事慢慢來,任何一處都可以坐下來好整以暇地——打牌。
 
小綠和恩平大概把這輩子打牌的份都打完了,這兩個小女生走到哪兒隨身都帶著撲克牌,對「排七」一往情深,總是說服眾人別玩「大老二」,來玩要耍心機才能贏的「排七」,不禁讓人懷疑模範生都沒有童年的嗎?(恩平是318的模範生,倚祈也一樣乖巧。)好像從來不知道打牌這麼好玩似的。
 
第二天九點多到墾丁森林遊樂區後,我們分兩批前往觀海樓,原因是黑人、六六、小狸和小豬到遊客中心之後就開始玩牌,我們其他人不畏烈日,小坐一下就繼續散步聊天,沿路豔陽高照使人汗如雨下,但是昀姿的冷笑話卻一直為我們降溫,我們打算幫她出一本夏日消暑秘笈:昀姿冷笑話大全,哈!
 
等我走到眼冒金星、氣喘如牛時,小朋友們體諒我「年事已高」,遂陪我坐在小水溝旁稍做休息,繼續看昀姿搞笑,權峰和忠壕都快「起肖」,沒想到休息完轉了一個彎,觀海樓赫然在眼前,真不知我們為何沒發現。
 
高樓觀海,心曠神怡,大風一吹,暑氣全消,趕忙call那四位「賭徒」前來相會,於是幾十分鐘,我們又對著美麗的海洋、蔚藍的天、蓊鬱的森林和可愛的青蛙石——打牌。
 
第三天在鵝鑾鼻公園也是,被中午的「厭」陽逼到燈塔區,我們在展覽館外的走廊上席地而坐,一群人擋著其他遊客的路也無所謂,吹完泡泡,哪兒也不想去了就又坐著打牌,真是一趟紮實的「大自然打牌之旅」啊!
 
不過,沒打牌的時候我們也是玩得很盡興的,譬如第二天下午四點之後才搭公車去南灣,雖然被滿坑滿谷的沙灘客嚇傻了,但小朋友們仍興奮地往另一頭人少處衝去,幾個男生沒在沙上呆多久,就紛紛「投海」去了,女生也在昀姿的鼓勵下,管他沒帶衣服來換的窘境,一個個都被海水征服了。
 
水天一色、海闊天空,全身濕透的我坐在沙灘上冷得直打顫,心裡卻感到無比的自由。「仁者樂水」,我雖不是「仁者」,但好歹也稱得上「忍者」,看到海,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全部瓦解了,說真的,真想衝到商店買一套比基尼,完全解放;或是挖個大洞把自己埋進沙裡,看天、聽海、做黃昏之夢;不過我除了被小狸笑泳技是假的之外,也只能傻傻地吹海風,看豪放的比基尼女郎,以及一隻追著浪潮的小臘腸。
 
墾丁就是有這種教人完全放鬆的魔力,我愛沙灘,我愛海,每次去那裡都捨不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