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7日,在Kandy參觀過佛牙寺之後,前往斯里蘭卡最好的產茶區NUWARA ELIYA(俗稱小英倫)。我們在一處比台灣清境更優美的地方吃午餐,餐點雖不似大飯店的Buffet精緻、豐盛,但跟團每餐都吃得太好,中午吃少一點、簡單一點,喝茶佐美景,就已令人心滿意足。

 DSC_2700  

  

  

  

  

  

 

 

 

 

 

 

 

  

 

不過小孩看的重點跟大人不一樣,動物永遠比美景吸引人。

獅子巖1  

 

  

  

  

  

 

 

 

 

山路蜿蜒,巨樹林立,到達海拔1889公尺高的小英倫NUWARA ELIYA,先前往Macwoods紅茶工廠。斯里蘭卡曾是英國殖民地,NUWARA ELIYA多霧潮濕的氣候被英國人相中,大規模種植紅茶,Macwoods紅茶工廠1841年即設立,歷史悠久極具規模,莎莎帶我們進廠區大略介紹了斯里蘭卡製紅茶的過程。

DSCN3750 

 

 

 

 

 

 

DSCN3773     

DSCN3771  

製茶過程對我們並不陌生,因為妹夫是南投人,我們經常為了找好喝、有機的紅茶,這幾年在南投參觀過日月老茶廠、香茶巷四十號和有機洺盛農場,陸續採購有機烏龍茶和紅茶。Macwoods紅茶工廠據說是等級最高的製茶廠,有一款茶別家沒有的,就是英國女皇指定要喝的。

DSCN3769

探詢行情,小小一包要價上千台幣,我們對皇室沒興趣,寧可買平民百姓最高等級的紅茶(B.O.P.F.)回台致謝親友,一盒RS280,折合台幣64元,實在是物美價廉! 

DSCN3801

 

DSCN3751 DSCN3753  DSCN3775    

DSCN3774

DSCN3782 DSCN3783      

DSCN3778 DSCN3779 DSCN3780   

  

  

買茶前先喝個下午茶,店家泡來大壺熱紅茶,茶湯成琥珀色,喝下後喉韻甘甜,品質不輸給南投魚池的眾家紅茶哩,莎莎請大家吃手工巧克力蛋糕,屁股還沒坐熱呢,怕採購時間不足,等不及把茶喝完,領隊阿宏、Jason和妹妹妹夫就陷入血拼的世界,大人沒心情照相只好交給小孩,以上照片都是阿咪和涵涵拍的。

別人是拿著紙袋優雅地走出來,拍謝,我們這些台灣鄉親是一箱一箱請人扛到小巴士上的,夠台了吧,斯里蘭卡政府應該要頒個獎狀給我們才是。

帶著一箱箱的紅茶離開,我們前往另一個令人期待的飯店,雖然TEA FACTORY HOTEL只有四星,沒有無邊際泳池和猴子,但這百年的古董建築,還是讓我為之傾倒。(工廠改裝為飯店的開幕式正是查爾斯王子舉行的。)

The-Tea-Factory-photos-Hotel 

DSC_2709  

房間不大卻很優雅,木製窗櫺更顯精緻,以前這裡是烘乾茶葉的地方呢。

DSC_2711  

門上釘著銅製牌子,提醒我們晚餐要盛裝,一派英國作風。夏日的長途旅行,我們台客很難來這套,行李箱的空間是要拿來塞血拼後的戰利品,不是裝高跟鞋與晚禮服的,勉強不穿夾腳拖就偷笑了,跟隔壁桌金髮碧眼的短褲拖鞋,我們台客已算慎重啦!

 DSC_2819

這座古董電梯是我的最愛,2000年去歐洲,最想住進有這種電梯的古董旅館,可惜那時預算有限,這次能搭上拉兩道鐵門才運作的老式電梯,我真是興奮的不得了,好像在演電影哦,呵呵。

DSC_2818

   這是飯店中庭的天花板,水哦!

DSC_2820

 

DSC_2814

飯店的迎賓禮匠心獨具,端上的特製藥草茶,濃郁的肉桂香,甜而不膩,小小一杯,入口即令人難忘,可惜只能喝得到卻買不到。我們的額頭還被點上一點黃黃的染料?草藥?像印度人一樣,莎莎說是一種歡迎的儀式。(不知道跟當地都是雇用南印度人當採茶工人是否有關?)

天還亮著,我們帶著孩子在飯店四周走走。

DSC_2712  

有騎迷你馬的自費活動。

  DSC_2716 DSC_2718 DSC_2721   DSC_2746

DSC_2730

還有Children's Park,害我也很想盪個鞦韆,牌子上卻寫:只限12歲以下兒童。

 DSC_2728

DSC_2766  

 

 茶工廠飯店一景

DSC_2760  DSC_2761   

莎莎說,斯里蘭卡男人捨不得老婆辛苦工作,所以茶工廠必須請南印度人才能找到採茶工,這就是環繞茶工廠飯店四周的南印度人房舍。

sril0010  

採茶姑娘一朵花啊,她們的笑容真燦爛!(這是斯里蘭卡採茶區的經典畫面)

DSC_2776DSC_2794  

 DSC_2792DSC_2793   

飯店另有一個香草園和小公園,有兔子窩、大狗籠、馬廄和雞舍,小孩子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

DSC_2778 DSC_2780 DSC_2781  

這處打坐台,使阿公都玩心大作了。

DSC_2800 DSC_2803 DSC_2805  

公園隔壁還有一座迷宮,迷宮旁的小屋叫做 mini tea factory,臨時闖進去,阿伯還是把我們當預約的客人,好好地給我們上了一課「如何製紅茶」。

DSC_2796 DSC_2797  

  

DSC_2808  

太陽要下山了,溫度有一點下降,我們要回房梳洗換裝吃大餐了!

DSC_2806

回房看過時的簡訊,才知原本預產期在八月中旬的弟媳在美國已準備臨盆,立刻用ipad的facetime,弟弟果然在產房,馬上將兒子阿龍秀給我們看,管不了英式老派飯店的輕聲細語蓋高尚,我們邊叫邊衝到爸爸房間,要大家一起見證阿龍順利來到這世界的喜訊。晚上爸爸點啤酒請大家喝,慶祝黃家金孫出生,舉杯慶祝時心裡就是酸酸的,我想,爸爸和妹妹一定跟我一樣,此時此刻沒有媽媽與我們同在,我們是多麼捨不得。

  DSC_2821  

用餐完出來看星星,飯店雖美卻是大光害,星星沒有坎德拉瑪繁多,反正夜晚冷得直教人打哆嗦,那就回飯店繼續保持優雅。

DSC_2833 DSC_2834  

隔天的到此一遊照,與TEA FACTORY HOTEL說掰掰。

DSC_2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