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本詩集三百二十元,詩作又以前衛難懂出名;展書細讀還得拿把美工刀將相連的紙張割好,你還會買嗎? 唉,夏宇的詩幾十首我大概只看懂兩首,可在書店隨手一翻,就被〈一個好的開始〉逗得咯咯笑,愛不釋手,只好把詩集帶回家。

 

一個好的開始     夏宇

 

燉我的燉我豆腐

我的嘎嘎

  燉凍豆腐

我的燉凍

嚇啦啦豆腐

他們嗚嗚啦的燉凍

凍燉豆腐

 

我們唱他們完全燉不壞的

燉凍燉豆腐

如果你會燉你就燉壞了

如果你不會燉你就

克制自己不去

我的 曖昧的燉豆腐

嚇啦啦啦

潰爛凍壞了的豆腐

 

找到一個主題規避地燉

你的燉凍豆腐我

做空中滾翻交叉燉你的

完整的救贖的你的

燉凍豆腐我的拴著的

為著前程就燉你的詭異的

絕無僅有的燉凍

燉你的燉凍豆腐

 

豆豆我的燉燉

腐腐我的凍凍

暱稱所有暱稱

嘆息一切嘆息

崩潰一再崩潰

我的

我燉的

燉我的

燉我的燉

 

凍我的凍

燉凍不要凍

燉凍不會燉

我就不可自拔

你的壞

你就奮不顧身

我的燉

我的燉的燉

 

 

       我以為只有余光中可以把文字玩成音樂,沒想到夏宇也有這樣的魔法,只是前者的詩若是交響樂,後者便是爵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