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經常想起最後和你互動的情形,你第一天在學校考試的時候。

 

監考老師發下數學科考卷時,我還站在教室後面盯著大家,坐在前面第二個的你,應該把考卷往後傳,你卻假裝要傳給隔壁的男生,我看見了,走過去敲了你的後腦杓,你對我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那樣的笑臉和告別式上的遺照 彷彿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告別式前一晚,大部分的同學幾乎無法入睡。對他們而言,失去你的震驚與疑惑,也許更甚於老師我,因為你們一整天都在一塊,有人甚至下課還與你一起打球,他們說,你的身手真是矯健。你知道我們帶去的一串串紙鶴,都是同學們一隻隻摺出來的,你的座號是39號,大家說好就摺三千九百隻吧!

 

Matt和倪哥有沒有告訴你悄悄話?我很擔心他們兩個,Matt太內斂,倪哥太傻,如果可以,到夢裡去告訴他們,他們是你永遠的兄弟,你會住在他們心裡面,在天上守護著他們,給他們勇氣和希望。

 

因為教室實在太擁擠,我看著你空下來的位置,盤算著是該請人搬走,還是將你的桌子移到牆壁的角落,可是同學都反對,他們說,把你的位置留下來,他們要把你沒過完的學校生活幫你過完。

 

也好,也好,這樣當我們想念你時,就能看著你的位置,想像你中午吃便當,被我們逗笑的樣子;想像你打玩球,滿頭大汗又心滿意足的樣子;想像你和大家一起振筆疾書,遠比平時說話還要熱情的文字表達.......

 

謝謝你和我們共同度過的,這麼一段精彩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