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榮鰻魚飯

                                                             

                                                               圖片摘自官網

       下午四點,我們在熱鬧的阿美橫町打轉時,經一位妙齡女子的帶領,赫然見到伊豆榮龐大的招牌矗立在對街。
 
原來本店的價位和上野公園的分店梅川亭是一樣的,Jason看著為難的我說,既然來了就進去吃吧。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踏進看似傳統又高級的店。穿著正式和服的中年婦女引我們入座,Jason點了最便宜的「梅」餐:鰻魚飯加一小碟醬菜和一碗湯,日幣1785円,我們兩大兩小只點了兩份,店家不以為意,仍為孩子準備兩份兒童餐具。
 
鰻魚飯只有烤鰻魚和白飯,可是鰻魚不甜卻鮮美,配上QQ的白飯,越吃越香,Jason說:「台灣的鰻魚飯調味上偏甜,伊豆榮這樣的味道實在好吃。」我覺得烤鰻魚的醬汁是美味的關鍵,因為光是白飯沾醬就好吃得不得了。
 
等我們用完餐付完帳一踏出店門,店家又追了出來,說要給孩子小禮物,兩小於是各有一只會發光的玩具熊掛飾,一路歡喜回家,這真是一間令人驚喜的老字號名店啊!
 
 
                                                 大江戶生魚片蓋飯

築地市場是為了Jason而去的,我對生魚片沒像他這麼狂熱,尤其是一大早起床,跟著東京上班族擠大江戶線,肩上扛著無論如何就是要睡覺的12公斤重的涵涵,沒有咖啡和麵包的早餐,即使鮮魚當前仍是食慾不振。
 
老舊狹長的店面,讓我想到家鄉的阿月冰店,那種整牆上貼著白磁磚的老店,客人坐在方形的凳子上圍成L形,牆面上貼滿各式生魚片蓋飯的照片,標示各種價錢,Jason以簡單的日文點餐時,年輕幹練的老闆娘用紅外線筆指著照片再次確認後,隨即轉頭告知廚房裡的師傅。
 
我侷促著如何安置沈睡的涵涵,只好讓她睡在我腿上,很抱歉地在有限的位子裡多佔一個椅凳,老闆娘不置可否,卻對阿咪手裡別家的玉子燒有意見,示意她不要在店裡吃,我們只好把蓋飯裡的玉子燒和白飯,分給不吃生魚片的阿咪,幸好睡眼惺忪的阿咪給老爸面子,安靜又乖巧地把飯吃完,讓Jason品嚐鮭魚、鮪魚和海膽的美味,從他眼神裡流露的驚喜便知不虛此行。
 
聽說我們從東京回來後,日本漁民抗議油價太高,出海作業不敷成本而罷工,築地市場無魚可賣,看來我們「口福」不淺!不過雖然寫了兩篇大談東京美食,但若要跟台灣比,日本還是遜色了一點。
 
光是水果,日本大概只有水蜜桃和哈密瓜能跟我們比個高下吧?倘若論物美價廉,日本必定甘拜下風的,所以儘管這六天吃到的美食的確是道地日本風味,但我還是覺得中國菜世界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