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本木Midtown本來不在我的口袋名單,到背包客棧練功後,買了天下去年出刊的《新‧東京美學經濟-探索一座未來城市和七位大師的設計力》,一讀決定去見識一番。



建築大師黑川紀章設計的國立新美術館,
大量的玻璃不但引進光線,
還有室外森林的綠意,
整個空間非常舒服。
我很喜歡B1的藝品店,
裡面有很多日本設計師的作品,
可是太貴了,儘管想買,考慮再三還是做罷。




空間中還有空間,
一樓的咖啡是紙杯裝,比較便宜;
三角圓柱體上的咖啡廳就昂貴多了。
我們在一樓為孩子點了喜見達的櫻花冰淇淋,
雖說是此地特有的口味,
兩小與我都不太能接受,
很像醃漬櫻桃的味道,我的媽呀......。




我抱著涵涵在這張椅子上睡了一個小時的午覺,
要不是顧及觀瞻,
我也很想打個盹,
這張椅子是丹麥設計師的作品,
好想搬回家。






這一帶花木扶疏,景色極為宜人,
為什麼有這麼可愛的藍色呢?

這就是在台灣受到極大尊崇的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作品。
書上說:建築靈感來自三宅一生的設計,
因為21-21設計館就是三宅一生基金會負責管理經營的。



這座鞦韆未免太酷了吧,
最右邊那個像籃子的鞦韆架是給小小孩盪的。
住在這附近的小孩,
從小就能耳濡目染這些精彩的設計,
真幸福啊!




這是溜滑梯,帥吧!
溜滑梯還鐫刻著設計師的名字哩,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
(上圖左下角彷彿帶著清朝宮女帽的小孩就是涵涵,
她把迪士尼買的米尼髮箍的白紗往前翻,
於是變成那樣,
唉,
小孩搞怪,走到哪兒,
日本人還是說卡哇依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