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在台北工作的昀姿登高一呼,說好6月28日早上十點半在福山集合,沒想到昨日大雨滂沱,心想前來的人數必定驟減,結果最後在餐廳相聚還是有二十人!
 
男生來了瘦身十公斤,變成型男的紹文、據說也瘦了但我看不出來的國傑、更瘦更高的煌順、不知為什麼長了幾顆顯眼大痘痘的忠壕(不會是那個來了吧,性感妹!)髮型狂野、媲美獅子王的明學、變乖變害羞的小東、還有常聯絡的輝穎、小豬、偉川和家詮。
 
女生都更漂亮了,有常聯絡的炘純、ㄆㄨㄣㄆㄨㄣ,最叫人驚豔的是姵君,髮型時髦,人更顯自信,應該是努力白天上班學美髮、晚上認真讀夜校,生活有目標的緣故;嘉容頭髮留長還燙了大波浪,秀出自己做的戒指,證明她念的金屬工藝科不是念假的;畫了妝的子儀總算決定二年級念美容美髮科,走整體造型的路;姝涵穿了迷你裙、粉紅褲襪好時髦……宜珊和郁婷當然也不遑多讓。
 
昀姿帶來交往多時的男朋友,本人和照片差不多,但是昀姿為了招呼大家,常冷落他,也沒人主動和他聊天,因為我們自顧自聊著,我忙著聽這人說學校怎樣怎樣、那人考試如何如何、誰誰的近況八拉八拉,根本沒空和昀姿男朋友聊上幾句,不過我注意他神色自若、泰然處之,如此有耐性的男生真是了不起,昀姿眼光真好!
 
SMOCKEY JOE燈光好氣氛佳,但是價格不斐,只好忍痛刷卡,這時自己對數字的遲鈍便能發揮作用,重點是賓主盡歡。(建議以後幾年再聚一次啦,否則敝人會「失血」過多。)
 
昀姿熱情邀來一年級的導師,莊老師也夠意思,遠從夢時代開車前來,還大方付了七百元減輕我的負擔。前晚得知莊老師會到場,急電幾位男生打好預防針,男生擠一桌、女生擠一桌,女生留位置給莊老師,大家都很有風度,昀姿應該很開心,因為心裡有疙瘩的人都給足了面子,使聚會維持愉快的氣氛。
 
班長阿菖有事不克到場,卻請宜珊帶來自己做的懷舊海報,往事歷歷,我們已經分開一年了……聚會前一天,我答應同事代導師,協助自己科任的一年級班級搬遷教室,忙了一節課跟著學生在教室休息時,才猛然驚覺我就坐在從前318的教室裡!放學後檢查門窗,以前被318弄壞的後走廊窗戶仍舊保持關不上的狀態,往事潮湧般向我襲來,時間究竟在暗示我什麼?
 
忠壕突然說:老師,這間店的地址也是318號哦!出門一看,果真如此,我站到椅子上,拿著阿菖做的海報,與318門牌傻笑合影,為這次聚會留下完美的句點。僅以此文向沒到場的其他人,我思念的一群人,致上最深的祝福:我親愛的318別來是否無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