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特訓
 
從上週開始,不下雨的夜晚,便帶吾家兩千金繞河堤散步,增強腳力和耐力。
 
為了營造她們旅行的動力,Jason帶她們挑了兩個時髦的背包,條件就是要自己背水壺。兩小高興極了,回家立刻把包包塞滿玩具(完全遺忘了水壺),以為隔天就要出發……。
 
阿咪背的是雙肩粉紅米妮背包,涵涵捨DORA背包不買,看上的卻是小型的黑底斜背包,身型嬌小的她一背上那塞滿垃圾,哦,是玩具的背包時,我立刻想到那個發現龍貓的妹妹小米。
 

2.狂想
 
在東南旅行社預定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入場券,大人一千日幣,小孩一百日幣。票券裡附著的「入館說明」,圖片上標示「龍貓恭候遊客」,卻附註「插圖上雖然看不見,但這附近有」的說明。
 
「雖然看不見,但是它在附近」,啊,難道我要撐把傘在路邊等,龍貓就會咚咚咚地走來我旁邊,敲敲我的雨傘,帶我入館嗎?
 
3.世界真是小
 
旅行社把日本航空的票送給Jason後,業務潘先生再打電話跟我確認,話鋒一轉,說公司有一個人看見我的名字非常驚喜,一定要跟我說說話,潘先生笑著說:「老師,妳記得C這個學生嗎?」
 
熟悉的聲音,C甜美可愛的樣子立刻浮現眼前,國中畢業就沒見過的C,原來就在旅行社工作!
 
C說兩天前在處理帳務時,看到我訂位的名字,嚇了一跳,趕忙跟潘先生確認我的資料,翻出我傳真過去的紙,很激動地說:「這是我老師的字,沒錯啊!」
 
六年沒說上話的我們,就在電話裡開心地互道珍重,「老師,我好想妳啊!」這句溫暖的話成了這趟東京之旅最美妙的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