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那篇在聯副連載的「海邊的房間」,讀完「上」篇,隔天早上竟掛念著是否該立刻去買份聯合報?很久沒如此為了一篇作品坐立不安,作者把一個驚悚的故事說得極其瑰麗優雅,遣詞用字一派男人的味道,內斂果決,但營造的卻是如詩的氛圍,一讀就上癮。

       奇的是,這麼風格獨具的文筆卻配著一個平淡無味的名字,我就是想不起來,跟表姊提起這篇文章,她很有興趣,上網搜尋,費了一番功夫,才查到作者叫「黃麗群」,表姊在電話裡滔滔地說完後,丟了一句:「她有部落格,我寄給妳!」哇賽,首頁的圖畫與「背後歌」,我才知道學美術的表姊為何如此興奮;愛文字的我則一直在腦裡迴盪「所有成形的文字都是一首背後歌,聽者正曲折,歌者已走遠。」

     
然後看到PIXNET,好美。

    此番觸發我憶起遠在美國的好友Sandra,高中寫詩得大獎的她,是否也會喜歡這篇作品?也會像我們一樣有挖到寶的快樂?還是已嫁做美國人妻,又擔任英語教學工作的她早已不閱讀中文了?一陣失落感襲來。我想用這個部落格呼喚我的好友;我想藉此連結遺忘許久的關係;重拾荒廢許久的禿筆(在鍵盤裡)。寫一寫,玩一玩,歡迎好朋友來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