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趟四天三夜的旅行簡直把我累壞了,因為華航在香港起飛已是晚上九點四十分,等到落地高雄、通關、等行李、搭車回到家裡,孩子洗完澡都十二點半,我們大人昏倒在床上則已是一點半了!

 

鐵人Jason隔天照常上班,我竟比孩子還晚起床,將近十點起床卻頭痛欲裂,全身關節沒有一個地方是對的,不知是沒咖啡喝的緣故還是太累所致?整天渾渾噩噩,食不下嚥,心裡掛念著還要趕回南投的妹妹全家,不知妹妹高齡六十七歲的公公和不太硬朗的婆婆是否安好?我那退休後有運動習慣也經常旅行的父母又如何呢?看著兩小仍舊虎虎生風,不禁怪怨自己體力太差,兩年前的日本行好像也沒這麼累啊!

 

後來接到妹妹致謝的e-mail,意指公婆不但沒累壞,對於未來還是有繼續旅行的意願,這番話簡直是定心丸,因為此行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讓老人家和小朋友都開心。

 

要讓小朋友開心非常簡單,妹妹兒子有蒐集汽車模型的嗜好,所以就排了澳門的賽車博物館,香港迪士尼樂園就更不用說了,即使大人也覺得好玩;但是老人家就傷腦筋了,到底是要去看古蹟,還是以美食為主?要多搭巴士、地鐵還是盡量叫計程車?香港 Holiday Inn沒有附加早餐,是要殺去名店吃早餐,還是要外帶回飯店?許多考量在出發前都沒有答案,只好跟妹妹達成共識:且戰且走!

 

幸好老人家都很隨和,而小孩也因為媽媽很兇不得不配合,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只有第二天時,被爸爸小小地抱怨了一下:你們這些人是都不用上廁所的嗎?我才警覺老人家的膀胱也是有年紀的,所以特別提醒Jason,每到一個定點就要找廁所讓需要的人去「方便」一下。

 

唯一排了沒去的行程是去看香港太平山的夜景,Jason和我低估了從澳門到香港的時間,到現在我還是不解,明明都已回歸中國政府,只是搭一艘船走七十分鐘的航程,為什麼還是要出關檢查護照、入境香港還要再排隊檢查一次?光這樣折騰就多耗一個小時,大家都累了!因此在吃了一頓很昂貴的「陸羽茶室」中餐後已是晚上八點了,大家決定早早休息,放棄香港最知名的太平山夜景,因為經過估算,以及鄰桌台灣鄉親的情報,等纜車上山、下山都要各排一小時的隊,待我們下山回飯店可能也十一點了,為了隔天的迪士尼樂園,還是回飯店養精蓄銳才是上上之策!

 

鐵人Jason真是此行最大的功臣,我是回飯店就想立刻洗澡睡覺的人,他卻還能為了老丈人,出門買啤酒讓我爹開心;或是怕老人家沒吃飽,和強者我妹妹去餐館買宵夜回來。一路上看地圖、買車票、找路、兌換錢幣,還忙著拍照……鐵人Jason全程都是笑容滿面、意興飛揚,看來Jason很有潛力成為旅行社最想招攬的導遊,而且是專門跑銀髮族路線的!

 

剛到澳門時發生一件小插曲,一行人拖著大行李到相連的賽車博物館和葡萄酒博物館,服務員按了電梯,我們全擠了進去,很像印度裔的服務員一陣幾哩瓜拉,沒人聽懂,他才放慢速度說:You want to go to which museum? 我們十幾雙眼睛全看著英文最好的Jason,Jason尷尬地楞在那兒嗯啊半天擠不出一個英文字來(他腦袋一定是:係啊!「賽車」英文按耐講?「葡萄酒」?挖馬未曉!)頓時一陣爆笑,服務員只好很無奈地送我們出電梯,一副隨便我們去哪裡都可以的表情,哈哈!

 

此行好不好玩?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反芻,不過對於能成功帶著妹妹公婆出國,我個人倒是覺得很有意義,說要助他們走過死亡幽谷未免太高調,但給老人家的生命增添一些色彩,讓與孫子一同旅行的快樂抵銷一些失去至親的憂傷,老人家心理健康了,身體就不易衰老,對妹妹而言就是最大的福報,謝謝Jason努力成就了這趟意義非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