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7日從高雄小港機場前往東京
8:55 搭日本航空→13:25日本成田機場→乘利木津巴士到新宿
 逛逛新宿御苑
到高島屋買隔天到迪士尼的票
去見識傳說中伊勢丹地下樓的甜點有多「戰國時代」
吃拉麵吃拉麵
 
在高島屋樓下巧遇七樓鄰居,法官太太帶著女兒來買甜點吃,人家可是住在京王飯店哩,住宿費用是我們的兩倍,甜美的法官太太驚訝地說:「帶孩子自助旅行很累哪!」我指指涵涵,小傢伙已經臭著一張臉了。
 
整天搭機搭巴士的疲累,涵涵受不了了,一直說要回飯店,我們只好用冰淇淋哄她和姊姊,買麵包填一下肚子,到樓上買隔天到迪士尼的入場券,再提兩個便當回飯店。東京果然是全世界消費最高的幾個城市之一,兩個比池上便當略小的土雞便當和烤肉便當,共1942円,大約是台幣588元,不過美味到孩子搶著吃,我們也不計代價了,「吃飯皇帝大」啊。
 
7月8日在迪士尼樂園瘋一整天
 
此行體力最好的居然是阿咪,當我耍賴要坐一下喝水吃東西時,阿咪就抗議:我還要玩嘛!
 
姊妹倆頗有乃母之風,第一次坐小型雲霄飛車便大呼過癮,於是排隊再坐一次。下午當涵涵睡午覺時,阿咪和爸爸就跑去挑戰「巨雷山」了,Jason說,阿咪不知道真正的雲霄飛車是這麼刺激的,一下來就跟爸爸說:「好恐怖,我差點就要掉下去了!」
 
下午4點有25週年的花車遊行,3點55分開始下起大雨,表演結束,全部的人都成了落湯雞。
 
7月9日前往明治神宮→表參道六本木hills→Tokyo Midtown→藝術金三角
        →Mori Tower 看夜景
散步泡咖啡館
吃蛋包飯吃拉麵
參觀建築家安藤忠雄的作品
 
睡得晚,又好好吃了一頓早餐,等我們到明治神宮已經十點多了,所以直接殺到六本木,問了路旁的警察,找到傳說中的「一蘭拉麵」,一嚐果真名不虛傳。
 
接著在國立新美術館待了兩三個小時,因為涵涵在這裡又睡著了。
 
帶孩子去旅行,有些事勉強不來,臨機應變不但考驗父母的智慧,也在測試父母的耐性,譬如Jason把昂貴又笨重的相機丟在桌上,瀟灑地去上廁所時,正在畫畫的阿咪突然叫說:「我要大便!」總不能把涵涵一人丟在休息區,我只好背著背包,脖子上掛著相機,任桌上一片混亂,吆喝涵涵隨姊姊與我到廁所,阿咪看到蹲式廁所不願上,我又不願她一屁股坐在沒消毒過的坐式馬桶,母女倆為了拉屎一事一陣拉扯,有夠狼狽。
 
7月10日到三鷹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館→吉祥寺→國立或西荻窪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到吉卜力美術館來工作,那真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去吉祥寺的MUJI(無印良品)才知他們也賣兒童用品,我們在那兒為姊妹倆買了洋裝,為阿咪即將上小學添購一雙紅色帆布鞋,便宜、品質好又有設計感,難怪很多人對無印良品這麼死忠,我也快被收買了……。
 
7月11日一大早殺到築地市場→淺草(雷門,仲見世,觀音寺) →水上巴士→台場→行程改至上野。
 
出發前一天,Jason同事公主小姐和醫生朋友來訪,他們都去過東京好幾次,強烈建議到上野公園的「國際兒童圖書館」和「國立科學博物館」,所以我們便放棄「台場」,改去「上野」。
 
兩小每次一進森林就唱歌,「明治神宮」」如此,吉祥寺的『井之頭公園』也是,「上野公園」更不用說,兩姊妹的一舉一動竟成了此行最有趣的風景。
 
7月12日起床已八點,check out將近十點半了,天氣晴朗炎熱,於是放棄前往「新宿御院」的計畫,決定再去無印良品把SUICA(儲值卡)的錢花光、到伊勢丹見識甜點激戰區,然後就回飯店搭車去機場了。
 
行程大致是這樣,等照片選好,再好好地報告一番。
 
結論是:帶小孩去東京旅行雖然很累,可是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