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一下子來了,但涼意早已盤據心頭。

 

從九月開學至今,讓我開心的事很少,煩心的事倒是一樁接著一樁。原以為我是勇於接受挑戰的人,可這些煩人的事比我預期的還要瑣碎討厭。

 

到底為什麼這麼不開心?

 

也許最主要的原因是:快樂減少了。就因為快樂太少,以致於「煩」有機會坐大。

 

我的課,真的太少了!

 

以前當導師時,儘管早晨都是衝出門趕七點半的,但只要進了教室就好,不管是改聯絡簿,處理班務,只要看見學生,心裡就很充實,我愛他們,他們也愛我,生活裡的喜怒哀樂不管如何起伏,和學生在一起,我就充滿活力。

 

上課更是最大的報償:我主宰課程,控制進度,我要教會學生什麼,期待他們達到什麼目標,我是女王,我要看見學生發亮的眼睛、愉悅的笑臉,有了這些,絞盡腦汁、汗如雨下都值得。

 

原來,「教學」對我這麼重要。

 

當慣了教室裡的女王,進辦公室被眾多長官管著,被枝微末節的規定卡著,長年養成的習氣,眼見「官場現形記」活生生在眼前演著,怎樣都不能平心靜氣,還不到三個月呢,初始的萬丈豪氣,變成一肚子鳥氣無處宣洩,只好每天每天踩著腳踏車上班,把心裡積累的煩躁,一點一點減掉。

 

魚離水而亡,沒有足夠的課讓我發揮,我也了無生氣。

 

唉,秋天才剛到呢,日子怎麼這麼難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