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11 Thu 2013 20:43
  • 置頂 遠颺

9056_3700194274157_1835693884_n         

    

不知在哪裡看到這四個字:哀樂中年。雖然我不想承認自己已然來到這歲數,可人生的變幻,卻也教爽朗的我有時也有說不出的苦。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不奢望中十九億去辦一間理想的中學,不能舉家搬遷帶孩子到宜蘭去念體制外的學校,不想每天看學生受苦自己只會抱怨現實難耐,唯一的辦法就是做些什麼吧,也許結果仍如一位戰友老師所言:「我們有生之年是看不到教育做任何的改變」這樣悲觀的預言,但畢竟嘗試過。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從前意謂著歡樂與喜慶的節日,如今成了難熬的時刻,用簡單儀式度過,撫慰悲傷心靈。」學校廁所牆上布置的圖文裡有這樣一段話,圖畫中的長桌子圍了幾個人,有一張椅子卻是空的。我一直不太了解這張影印下來護貝著的畫到底是什麼意思,只當作雙語標示的英文有著太糟的中文翻譯,如今,我總算明白了。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pr 13 Sat 2013 19:13
  • 置頂 信念

活到四十歲了,還是被人批評過於天真、理想化,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偶然在背包客棧看見一位媽媽帶兒子造訪elephant natural park所寫的文章,感動後間接促成了我們的泰國行。(註)

 IMG_0897

計畫清邁行程時,原本打算在elephant natural park待兩天一夜,沒想到以為三個月前做的計畫必能成行,等決心預付訂金時我們要的日期卻已被人捷足先登,只好選擇一天的參訪行程。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雨鞋大隊

天氣糟到要為孩子買雨鞋來抵擋濕冷,一雙135真是露營必備良品

2012最後三天我們又呼朋引伴到苗栗南庄露營,這個計畫幾個月前就定案了,我們超過一年沒露營了,不管哪家的孩子無不引頸企盼這三天的到來,偏偏冷氣團來攪局,不但威力驚人,即使將我們所有禦寒的衣物、暖暖包派上用場,仍覺得我們被鎖在冰庫裡,無處可逃。

 

冷成這樣,為什麼還要露營?不是我們喜歡自虐,光是前置作業與收拾的後續都令人頭痛,但是露營有住旅館無法取代的樂趣。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